是个鸽子
混圈很多,喜爱没有高低贵贱
但还是请xz和虾离我远点

【怪化猫乙女】中药百草集,除妖怪物语

这里是蠢溪,前来开坑,望大家多多捧场O(∩_∩)O

这个文是我15年的时候写得,17年修改后首发于百度怪化猫吧,但因为种种原因被迫弃坑〒_〒现在18年过半了,即将升入高中,所以特地转战loft重新修改,努力不崩坏不玛丽苏

在此,也请各位多多包涵

十分感谢



【序·梅雨季】

京都正处于梅雨季节,连续几天的雨水,连空气也是湿热的。

商业街角,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古朴的仿唐建筑,到时与这充满时尚气息的现代化都市有些格格不入。店铺的牌匾上龙飞凤舞的写着几个烫金的草体大字——百草集。

店内的布置同样复古,整整一面的墙壁被药柜所占据,柜台上是几架铜黄天平。唯有一台液晶显示器给人以穿越之感。

电脑前懒洋洋的趴着一名少女,年约十五。此时的她正在闷热的空气的摧残下无精打采的浏览着网页,并在店内的中药味与茶香中矛盾的呼吸着,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

东京时间19:45

隔着窗户纸,她看到了一个人影,正轻叩店门。

“来了,来了。”少女慢吞吞的起身,拖着双腿去开门。门开了,来人是一位手执油纸伞的妖魅男子。最大的特点便是那尖长的耳朵以及脸上诡异的红妆。

“先生有事?”少女打着哈欠,“如果是买药,那请明天再来。如果是别的事情,那就请晚一会儿吧。”

男子站在那儿,低头不语,似乎并未听见少女的话一样。

这种人她自然也是见多了,随后便轻笑一声,靠在门框上:“客人能来鄙店便同为道上人,肯定也是清楚小店的规矩;见先生相貌堂堂、气质不凡,想来应是不会为难我这一介小女子吧。”

那人听后抬起头,看着眼前的少女,淡紫色的薄唇勾起一摸微笑,“非也。在下,不过是想借住一晚。”

“借住一晚?”她听后直摇头,“那先生是来错地方了,本店不是旅馆,而是一家药店。先生请离开吧。”

“方才小姐也说了,我们同是道上人。既然这样应当互相帮助不是吗?”

“你……这……”

“而且,在下看小姐这般貌美聪慧,定不会做出这般铁石心肠的事情吧?”男子气定神闲,而眼前的少女却是面色涨红,如同一只熟透了的番茄。

“你!”少女气结,却又无可奈何,这得站直了身子,推门示意那男人进店。

“多谢。”男人向少女鞠躬,并收起了手中的油纸伞,“不知在下可否请教小姐芳名?”

她双手抱在胸前,有些不耐烦的转过头去,冷哼了一声:“再问别人的姓名之前,先报上自己的名字吧。”

“在下,不过是一介买药郎罢了,名字什么的,何必提起。”他微笑道。

“真是敷衍。”少女不满的嘟囔着,但出于礼节,也报上了自己的姓名。

“我叫白晓茉。”

东京时间19:50

评论(1)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恶龙阿溪——玛恩纳·临光我老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