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鸽子
混圈很多,喜爱没有高低贵贱
但还是请xz和虾离我远点

【怪化猫乙女】中药百草集,除妖怪物语(5)

这一章短小,主要是为了过渡

里面也埋了点儿伏笔

可是我就是不说(◦˙▽˙◦)

前篇  序章            

 


【伍·桥姬劫】(下)

我被桥姬拖下了水。

渐渐要沉入水底,氧气也越来越稀薄,我实在是不能坐以待毙了,于是那只被抓住的脚往下奋力一踹。桥姬竟然还真的被踹到一边了。

你姐姐我这一身灵力可不是白有的!虽说这死卖药的总是说我空有一身灵力,却不知道如何使用。

趁着桥姬被踹到一边的功夫,我要赶紧拼了命的往上游。好在我今天没穿浴衣(主要还是因为穿不惯),不然可就倒霉了。

但是桥姬却是不依不饶,又向我奔来。

河水太过于冰凉,再加上我一直是缺乏锻炼,体力已经是跟不上了,氧气也是越来越稀薄。

在这样下去,我真的可能会死。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就只有一个办法了。

可是……

不管了,放手一搏吧。

我这样想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符,然后挤出我肺内仅有的空气大喊:

“急急如律令!”

白光闪过,我感觉身体周围一阵温暖。

当我在睁开眼的时候,我已经回到了河边,夏日祭还在继续。

那一刻我才明白,空气究竟是多么的重要。能在陆地上呼吸新鲜的空气究竟是多么的幸运。

“晓茉,你没事吧?”仙母拍着我的背帮我顺气。

“没事的,只是呛了几口水。”我咳嗽了几声,擦了擦脸上的水,“谢谢你了,要是换成翎,她不得嘲笑死我。”

“有人来了。”仙母示意我去看从不远处走来的人影,奈何光线太暗,我看不清,等那人稍微靠近一点我才认出来。

这分明就是那个死卖药的!

“你怎么现在才来!”我“噌-----”的一下子就跳了起来,“这个桥姬就在那里,你赶紧的把她杀了!”

“白小姐,她是谁?”那卖药的面无表情地开口道,他的目光一直在我身旁游离,不用问,他一定是在说仙母。

“这位是仙母,”大概是因为她的狐耳狐尾的缘故,“二尾狐母,我的式神。”

“你好。”仙母微微欠身,向那卖药的鞠躬问好。

他微微点头,转身对我说:“白小姐可确定刚刚将你拖下水的可就是桥姬?”

“千真万确。”我点头如捣蒜,“差点没害死我,你赶紧去斩杀她啊。”

“知道了。”他一边说着,一边从药箱里取出天平和退魔剑。

“等等,让仙母和你一起去吧,也好有个照应。”我拉了拉他的衣袖。

“多谢。”他说着,又从药箱里取出了毛巾被盖在我身上,“小心着凉。”

“就你啰嗦,大夏天的着什么凉。”我嘟囔着,但还是任由他把东西盖在我身上。


那卖药的斩杀了妖怪,仙母目击全过程。其实说白了啊,还是为情所困的女子惹出来的大事,只不过,这次的导火索是一个渣男。但最令我不解的是桥姬在那里那么久了为何没有阴阳师将其退治。日/本的除妖师都干什么去了?


事后,那卖药的问我当时为什么会掉进水里,而我也就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

“以后要多加小心。”他告诉我。

这件事我没敢跟我哥哥说,怕他再鬼哭狼嚎的。

其实说了也没关系,哪怕我死了,家族那边也不会有人在乎。毕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这章就让桥姬当个炮灰吧233333333

咳咳,说点儿正经的:

仙母是二尾狐母,取自《华夏异事录》,介绍如下:

此狐二尾,常居山区,偏远农村。出现留守儿童之屋内。因孩子常不得父母之爱,就容易引出此妖。此妖性善,常给孩子讲故事哄其入睡。

嗯,其实晓茉妹子也是一个缺爱的孩子(在之后的剧情中会有所体现),而我希望仙母可以给她温暖。

评论(1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恶龙阿溪——玛恩纳·临光我老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