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鸽子
混圈很多,喜爱没有高低贵贱
但还是请xz和虾离我远点

【JOJO乙女】新年参拜(仗助乙女)

第一次写JOJO的乙女文,人物崩坏,幼儿园文笔,慎入!慎入!慎入!

就是为了嫖仗助小天使写的爽文,私设一大堆,女主有名字,就这样谢谢(づ ̄3 ̄)づ╭❤~

明明是元旦那天写的结果现在才发上来……


最后决定写一个风俗系列吧……把霓虹国所有的重要的节日祭典都写一遍,一写写一年,就像《卫宫家今天的饭》一样!——2019.01.07

时间线有些混乱啊……




在日本,新年的第一天即1月1日,有去参拜神社、寺庙的习俗。参拜时通常要捐些香火钱,并且祈祷神明保佑家人无病无灾,家运隆盛。参拜后,也有许多人抽签占卜,请受符箓和护身符。




东方仗助打着哈欠和母亲外公走在前往杜王町大崎神社*的路上。昨夜跨年通宵打游戏今天早上一大早就被母亲揪着耳朵叫起床去神社参拜。

也是托了早起的福,等到了大崎神社以后也没有多少的人。朱红色的鸟居旁,一个巫女打扮的少女正在那里扫雪,看到了三个人以后她当即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向三人问好——

“早安,良平爷爷,朋子阿姨,还有仗助。这么早是来参拜的吧?”

“早上好啊。”仗助上前与巫女打招呼,然后挠了挠后脑勺,“是啊,大早上的就被老妈揪起来了。”后者掩唇轻笑,随后说道:

“要不要现在就去参拜,人已经不少了哦。”

“好啊,一会儿再抽个签吧。”



那还是东方仗助四岁那年的事。

那一年仗助因为那莫名其妙的高烧在鬼门关徘徊了五十天之久,但最后又奇迹般的恢复了健康,等到终于被允许下床活动的时候新年已经开始了。仗助自然而然的被家人带着去神社参拜。

踏入大崎神社的领地,白衣绯袴的女性站在朱红色的鸟居旁,唇角挂着淡淡的笑意,她的身边跟着一个年龄看着与他差不多大的女孩,同样的绯衣白袴,手中还拿着御币。

母亲与外公上前与女人交谈,只留下了他与那个女孩子大眼瞪小眼。最后,也是那个女孩子打破了沉寂——

“你好。”女孩子走上前去同仗助打招呼,声音软软糯糯的,

“嗯,你好。”

“我叫育江,大崎育江。你叫什么名字?”

“仗助,东方仗助。”

“你也是来参拜八幡神大人的吗?”

“嗯,嗯!”

“八幡神大人会保佑我们的,所以参拜时一定要对神明恭敬哦!”女孩说到这里,眼神中多了很多的敬畏与虔诚,“对了,你要不要来抽一下签呢?这会对你这一年的运势有好处哦!”然后她便拉起了仗助的手坐到了签箱前,仗助把手伸了进去——

「大吉」

“好棒!是大吉啊!”女孩在哪里欢呼雀跃,好像是自己抽到了上上签一样,“仗助今年一年的运势都很棒呢!”

仗助攥紧了手中的纸片,属于孩童肉嘟嘟的脸颊不再是单纯粉嫩,此刻竟有些绯红。


后来仗助才知道大崎神社的主人大崎菊理小姐与母亲朋子曾是大学时代的好友,后因要继承家业才回到了杜王町。她的女儿育江与自己同岁。

也是从那以后,仗助每天早起除了梳理自己引以为傲的发型之外也是为了在路口等待着从大崎神社的方向走来的育江。

两个人一同上学放学,中午分享便当;仗助成为了育江排练神乐舞时的唯一除了家人以外的观众;育江也成为了唯一可以随意评价仗助发型的人(不过这么多年育江也就说了一句“仗助我可以摸摸你的头发吗?看起来手感很棒”)。

很多年后,仗助觉得自己那年抽到的「大吉」运势早在见到她的那一刻便用光了。


仗助与育江站在功德箱前,丢入了铜板。

“育江你许了什么愿望啊?” 仗助问道。

“我吗?我希望今年的考题可以简单一点,这样我们就能在同一所高中啦!”原本闭眼合掌的育江睁开了一只眼睛,此时的她显得有些俏皮可爱。仗助知道此时她的话真假参半,毕竟很少有人愿意把自己的真心话说出来吧。

“仗助许了什么愿望?”她问。

“我吗?和你一样。”他看了一会儿育江的侧脸,然后双手合掌,闭上眼睛。

悄声说道:

“我希望可以一直和她在一起。”


“要不要一起去逛集市?我知道有家店,那里的芝士蛋糕超级Great。”仗助问道,作为纯情派的他脸颊微红。

“对不起啊,仗助。我还要帮助父母接待前来参拜的人,现在人已经多起来了。”

“要不一会儿我给你带一份上来吧。”

“好啊,谢谢仗助。” 她的笑容明媚,好似三月盛开的春樱。

“唔——”仗助下意识的捂住了自己发烫的脸。






*大崎神社的原型是仙台第一守护神社大崎八幡宫

评论(3)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恶龙阿溪——玛恩纳·临光我老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