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鸽子
混圈很多,喜爱没有高低贵贱
但还是请xz和虾离我远点

【怪化猫乙女】中药百草集,除妖怪物语(4)

开启新篇章,短小

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

前篇  序章        

 


【肆·桥姬劫】(上)

我照常与我远在故乡的哥哥通电话。

“最近过得怎么样?听说你前段时间惹上了一起凶杀案?”

“哥你听谁说的?是不是又在我身边安插眼线了?”我翻了个白眼,“哥,你能不能别这样?好不容易有了点儿势力结果全打发到日/本了,那你以后要是当上族长可怎么办啊?”

“你说什么傻话呢丫头?你哥哥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呢?”在我哥说这话的时候我就已经看到了他的表情了-----装出来的心痛,“我能知道纯粹是因为我们兄妹之间的心灵感应啊!”

呵呵…

“不过老妹啊,你现在可要好好准备了,”我哥突然正经了起来,“哎对了,你什么时候回来一趟啊老爸老妈还有家里的很多人都挺想你的。虽说你脾气不好,身材不行,长得一般,而且在我们一族所精通的草药领域没有一点天赋……”

“白芷!你想死吗?”这是亲哥哥吗?哪壶不开提哪壶,明知道我在草药这一方面渣的要死,还故意拿这档子事怼我,我越来越怀疑我是不是我爸妈亲生的了。

“我这也是关心你嘛。”

“哪有你这么关心别人的?明显就是巴不得我早点去世好吗?行了,不聊了,我先挂了。”说完,我关上了手机,然后在带上耳机专心补番。

大概看了两三集,视频突然进入了缓冲中,然后断了网……

是谁!是谁蹭掉了我的网线!

我踢开房间门火速下楼,年龄不等的女性挤满了大厅是我看到的景象。

我冷着脸挤进人群把网线再接好,然后瞪了站在柜台后面的那个死卖药的一眼。但是他也只是笑笑,然后人群中传来了某个花痴妹纸的尖叫……

妹子,你眼神真好。

不要问我这个卖药的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我想静静,也不要问我静静是谁。

……

晴子的事件结束之后,那卖药的说要在京都多停留些时日,因为没有身份证的缘故,要在百草集借住一段时间。话说回来,日/本除妖议会没给你办吗?

但我不是圣母白莲花,也不可能让一个生人在我这里白吃白住吧?因此房租是要收的。

不过说来也奇怪,这死卖药的没有最重要的身份证,但是却有一张威风凛凛的药师证,再加上店里的营业执照还没过期,百草集也就步入正轨在白天也同时开店了。

而这卖药的也包揽了白天的店主与做饭大业。

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京都的大街小巷突然间有了一个传闻:百草集中药店的店主是一个妖媚的美男子!

此话一出,众人震惊,于是无数妹子们来到这里来一睹美男店主的芳容。

可是……这里是药店好吗?可不是什么好地方啊,而且我家的门也要被挤烂了T_T

不过好在那些人也够给面子,总不是看了人就跑,多少也是买了点儿药(虽说我很怀疑是不是为了刷好感),至少这个月的网费算是有着落了。

人还是多得要死,并出现了有增无减之势,我也只能认命,然后上了楼。

刚上楼,手机嗡得响了一声,提示有一条短信,我一看,是日/本的同学想邀请我一起去鸭川的下鸭神社去参加夏日祭。

夏日祭哎,虽说和中/国的庙会差不多,但这异国他乡的也别有一番韵味吧。我歪头想了想回复并确定好了时间。

在补番中呆到了六点,也就是关门的时间,我赶紧跑下楼。

“哎,卖药的,”我抢先一步把门关上,然后把他往厨房里推,“快去做饭吧,打扫卫生这种事情就交给我了。”

“怎么了?今天怎么这么主动?”他笑笑。什么叫“主动”?就好像我平时不积极干活一样。

“我今晚要去参加夏日祭啊,”我赶紧把地扫干净,“哎,对了,今晚休息。你就好好看店就行了。”

“是吗?”他在那里摘菜,“不过今晚在下有事要外出。”

“去干嘛?”

“京都附近最近有一只桥姬,已经害了不少人,在下要去斩杀。”说完,他又开始卷寿司了。

“这样也好。”我耸耸肩,然后洗洗手,去厨房帮忙了。

晚饭之后,我为了逃避涮碗无耻的先发制人逃跑了。

夏日祭与庙会差别无二,也就是人多挤点,蚊子多点可能还有点妖怪…… 

此时的我正在无聊的啃苹果糖。你问同学在哪?刚刚看到高年级的学长也来参加夏日祭了,见色忘友抛弃了我去找男神搭讪了呗。

果然啊,什么事都是我一个人。

我摇摇头,然后一个人继续逛。

正当我走到桥边,好像看到了一个人影在水中挣扎,从身形来判断,好像是个女人。

不会是桥姬吧?我未免也点太背了!

见此情景我转身就想走,可我的身体却是不听我使唤向河边走去,好似一只被操控的提线木偶,掌控权完全的在别人的手上。

什么情况?夺魂咒……?

当我走到岸边时一只如白骨一般干瘦的手抓住了我的脚踝,然后使劲往下拽,将我拖进了河中。

“啊------”我拼了命的大声喊叫企图让参加祭典的人群中有那么一两个人注意到我。但是,根本没有人注意到我。

在我沉入水底、在冰凉的河水从我的耳朵与鼻子灌进身体之前,我好像看到了一个人。

是一个女人。

光线过于昏暗我无法看清她的面容。但是,我绝对不认识她。

那么,她为什么要加害于我……


PS:

关于文中的“日/本除妖议会”脑洞来自于去年看的《神奇动物在哪里》,里面提到了英/国的“魔法部”以及美/国的“魔法国/会”所以就脑洞了一下菊家的魔法……应该是管阴阳师啊,除妖的部门是什么,所以就……这样了

评论(2)
热度(31)

© 恶龙阿溪——玛恩纳·临光我老公 | Powered by LOFTER